首页
多举措推动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
2021-06-30 10:25: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接种疫苗,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途径,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接种要求,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推动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种尽种。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以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为组长的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要求卫健、公安、电力、通信部门各司其责,全力做好接种工作的后勤保障。

二是分解压实责任。形成“政府统筹、单位组织、业务部门促进”的工作机制,由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辖区群众及管辖人员的摸排组织,将全县接种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县政府与各单位签订《稻城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接种任务。

三是规范接种流程。我县将全县乡镇分成四个片区,实行县级医疗机构片区负责制,抽调75名医务人员,每个接种点安排5名咨询登记人员、2名系统录入人员、3名接种人员,候诊区1名医务人员,规范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共设置13个接种点,接种人员通过留观均无异常反应。

四是加大宣传动员。各级各部门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积极正向引导,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宣传资料、LED等平台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县级领导及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接种,消除群众顾虑,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接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