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格管理化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打击非法采石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2019-07-24 08:54:53
来源:
甘孜州稻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我县及时印发了《稻城县2019年度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计划》,形成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实现生态环境管理全覆盖、无死角7月19日上午,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接省母乡查花村网格员上报线索,有人在查花村杂交沟内非法采石,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接到线索后,稻城生态环境局局长次真立即带领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取证。

经现场调查,罗绒某扎等7人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开采建筑用石材,在开采过程中不注重环境保护随意开挖破坏草皮,周围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的破坏。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证据固定,并依法制作询问笔录,及时制止了生态环境进一步被破坏。同日下午,我局组成4个宣讲小分队,向全乡农牧民群众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线索举报积极性。

宣讲结束后,省母乡查花村农牧民群众在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严重后果后,主动上交采石工具50余套(含发电机、电锤、切割机等)。并主动表态坚决停止非法采石行为,村民轮流在杂交沟内开展巡逻阻止非法采石行为,集全村之力抓紧时间开展植被恢复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