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公益诉讼为切口打响碧水保卫战
2020-08-19 08:46:47
来源:
县检察院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稻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州院第六部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向县委汇报,州院安排部署工作,并派出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与当地水务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协调沟通,并对涉及州河长制办公室下发的[20]号文件所列三个坐标点进行了重点排查。

随后,工作组以点带面,对稻城县桑堆镇至省母乡水洛河流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摸排,并对水洛河沿线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各部门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良好的工作合力;二是根据“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在职能职责范围内严格执法强化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加大巡河力度、确保巡河质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电视台、微信等宣传方式共同营造人人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我院将会在下一步工作中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积极帮助各责任单位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推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为护航碧水蓝天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