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水利局一行督导我县防汛减灾等水利工作
2020-05-18 09:36:14
来源:
县水利局
阅读数:
1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水利局一行

督导我县防汛减灾等水利工作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领域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力”的治水方针,515-517日,州水利局专项工作组一行深入我县各乡(镇)围绕防汛减灾、水利项目建设、农村水费收缴、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小水电清理整改、“十四五”规划申报落地、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复核、砂石资源整改、和(湖)长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河湖“清四乱”一级中央环保督查涉水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了现场督导。

督查过程中,督查人员仔细翻阅各乡(镇)防汛减灾及河长制工作专卷,不时询问专职人员对此两项工作的了解和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危险区和河长制巡查工作台账要高标准、高质量的登记完善,切实将巡查工作落实到实处。

督察组走入户,了解并记录建贫困户安全饮水建设及使用情况,实地察看各水厂的建设、水质达标和农村水费收缴情况,高度认可我县安全饮水建设成果,对水费收缴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在上级部门下达的时间节点前,进一步完善水费收缴各项工作。

督察组还对我县砂石管理、电站下泄流量监管、涉水工程的复工复产、新建等情况实地察看,并一一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督察组一行采取培训会的形式,与县水利局全体干部就此次督查深入交流意见。会上,罗格局长作了工作汇报,分管县长曾晓平同志出席并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保障我县水利工作有序进行,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项目建设,为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冲刺,为即将开始的“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