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2019-09-23 08:44:18
来源:
甘孜州稻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步伐,县生态环境局狠抓环境监测、执法、隐患排查工作,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强化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环境监察执法大队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全面开展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监察和水质监测工作。对除县政府驻地外的10乡3镇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28项常规水质监测工作。对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排放口、倾倒垃圾、建设项目、畜禽养殖场等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整改做好基础数据支撑。

二是强化环境监察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重点对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清理整顿,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截止目前,共开展环境监察执法检查5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

三是强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重点污染源、涉危企业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尤其加强企事业单位环境风险防范工作的全面检查,督促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截止目前,完成17家企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和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