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迎城镇供水监督检查 确保城镇居民饮水安全
2019-09-19 03:43:56
来源:
甘孜州稻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9月18日,由州住建局、州卫健局、州生态环境局、州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赴我县开展城镇供水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县城贡巴沟、香格里拉镇联拥沟两个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情况及水源地配套的自来水厂运行情况。
    在检查水源地过程中,组长巫勇金同志一行在现场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的保护工作,严格按照保护区划分范围,开展保护区隔离防护工作,规范设立标识牌,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保护,确保水源源头安全。
    在实地检查自来水厂运行情况时,组长巫勇金同志一行深入细致的了解了自来水厂运行工艺流程,查阅了自来水厂管理、水质(水源地、出厂水、末梢水)监测、药剂投加、供水体制机制等方面的资料,明确指出了我县城镇供水现阶段存在亟待整改的问题,现场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城镇供水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城镇饮用水水质。
    通过开展本次州对县的城镇供水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剖析了我县在城镇供水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将严格对照标准,努力克服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弱等客观原因,进一步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严格执行制水工艺流程,全力确保城镇居民饮用水安全,用专项整治成效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