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饮用水源地检查 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2019-09-16 08:38:59
来源:
甘孜州稻城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力打赢我县碧水保卫战,保障全县人民饮用水安全。稻城生态环境局局长次真同志带领执法大队、污防股等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县辖区内所有县级、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共完成对香格里拉镇、吉呷镇、桑堆镇、色拉乡等5个千人以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隔离设施、标志标识牌等环境保护状况调查工作,并建立问题清单,为下一步污染防治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按照省、州相关要求对县域内所有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骨灰安放建筑、硬化大墓、活人墓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将相关排查结果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

次真局长对各乡镇政府及我局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保护饮用水源重要性的认识。饮用水源保护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加强部门监管,强化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影响水源地环境安全的违法行为。二是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和监测频次,落实监管责任,定期向社会公布饮用水源水质监测情况。切实加强环境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列出问题清单并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的实施,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