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贯彻实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工作情况报告
2019-05-18 07:44:18
来源:
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贯彻实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 我局积极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现将有关红做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我局征订了学习教材,一是将《处分条例》纳入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学习;二是利用职工大会组织公务员进行学习,学习后大家进行讨论;三是要求公务员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进行自学。通过学习,我局公务员认识到颁布《处分条例》是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政权、实现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对于集爱情哪个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行政机关公务员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一定要把《处分条例》的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不懈地持之以恒地学习好。
二、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把宣传《处分条例》作为今年我局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局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谈学习体会,张贴《条例处分》主要内容,积极向上级部分汇报我局学习《处分条例》的情况等形式,对《处分条例》进行了宣传,在全局形成了宣传《处分条例》和加强廉政建设教育的良好氛围。

三、做到了把贯彻落实《处分条例》与《公务员法》实施工作结合,与开展“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设活动和集中政治软环境结合,与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结合。我局全体公务员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各项权利,认真履行《公务员法》规定的各项义务,严格执行《处分条例》的各项规定,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和顺利完成。

总之,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多次组织学习,严格贯彻实施,目的在于借对该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行为,切实发挥每位公务员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