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新农保政策学习 增强干部业务水平
2020-10-07 02:29:24
来源:
金珠镇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更好的为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知晓率,吃透政策,掌握政策。9月18日,县医保局局长杨当本带领业务人员彭康、陈静到我镇召开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讲会”,“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政策宣传会”,专题学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知识,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电登主持,全镇干部职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保征缴业务员彭康详细的从五个方面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一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二是筹资构成及个人费政策;三是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优惠政策;四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方式的转变情况;五是城乡居民医保人员可在县域内门诊统筹享受100元以80%比例报帐。医保报销业务人员陈静详细从个六方面讲解了报账流程和所涉及的政策:一是特殊疾病报账标准及流程;二是定点医院和私立医院报账区别;三是报销比例范围;四是不能报销的几种病例;五是外伤报销必须提供的各项证明材料及报销流程;六是各项医疗救助标准政策变动。县医保局杨当本局长就我镇开展医保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我镇要加强医保政策的宣讲工作,确保辖区内所有群众“应保尽保”,二是审核报销材料要严格把关,切忌“骗保”情况发生;三是正确引导群众,积极购买医保;最后,电登书记就相关工作总结如下:一是要求各村随即开展医疗保险政策宣讲会;二是要求各村、医保专干认真审核医疗报销相关材料,尤其是外伤证明,一定要逐级审核。三是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医保政策,形成“人人争当医保员”的工作氛围。

此次学习,内容全面系统,语言通俗易懂,政策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事例为典型,增强干部职工学习领悟能力。全体职工边听、边思考、边记录,更深入、更全面、更细致的学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