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2020-08-21 09:11:51
来源:
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0日,我县在政务中心中型会议室召开了稻城县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谭成主持。在县县级领导,各工委主任,各乡镇书记、乡镇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攻坚办及普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林锋传达了近期省州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项目、资金拨付、挂牌督战、普查数据摸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强力补短。要求月底前必须完成补短工作。二是要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再次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整改情况,并按照清单准备好佐证资料,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全面做好普查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做实培训工作,进一步讲解村表、县表等,切实做到熟悉政策、摸准数据。四是要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专题研究,切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他还就选好引导员、做好派出工作、加强帮扶、强化兜底保障、做好资产移交、强化明白人培养、抓好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扎实迎检,不弄虚作假,全力做好普查准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樊玉良在会上从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两方面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确保脱贫攻坚交好账,确保“良心”要交账,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紧迫感。要切实做好藏区新居、账账相符、项目开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普查员培训、资金清理、人员到岗到位、资产移交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谭成在会议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专班,集中力量做实普查准备工作。二是要全力补足短板。要在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清零,涉及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做到亲自安排、亲自督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任务完成。三是开展试点工作。要认真部署乡村试点工作,进一步熟悉内容和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开展全覆盖结对帮扶。7月15日前各联系单位、结对帮扶干部至少进村入户开展一次帮扶工作,同时要求提拔、抽调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普查期间必须在岗。五是要持续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