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措并举做好虫草采挖准备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3 11:12:39
来源:
吉呷镇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即将到来的虫草采挖季,为全力维护虫草采挖季社会和谐稳定,做深做细各项虫草采挖维稳工作,积极为吉呷镇农牧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采挖环境。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5月3日,吉呷镇召开了2020年虫草采挖工作安排署暨虫草采集管理法制宣讲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就安排部署虫草采挖相关工作,并对2020年虫草采挖管理法和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书记强调:由于我镇虫草资源缺乏,按照历史习惯到邻乡的各卡乡地处去采挖虫草,一定要遵守当地政府、村委会和驻地工作人员的管理,决不允许出现任何不良的现象,要求:一是遵守相关规定;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山上人员聚集地戴好口罩,有条件的要对驻地进行消毒,搞好卫生;三是上下山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在山上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四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注意野外用火,特别是吸烟的烟火;五是生态环境保护,不准乱挖滥采,生活垃圾要及时处理干净;六是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下山(上下山时间为5月5日至6月15日)。

最后,书记提出了要求,一采挖人员在上山前必须做到“一签二办三缴”(即:签订承诺书办理采挖证缴纳采挖资源费每人80元;二采挖人员上山后“五个不准”,(即:不准去打野生动物不准去干人家的牲畜不准去破坏人家的牧场设施不准在采挖山上喝酒、赌博不准在采挖点上开设小卖部、舞厅

会后,在镇工作人的组织下, 92名采挖人员签订了承诺书,办理了采挖证,收取了虫草采挖资源费共计7360元。

为确保虫草采挖工作有序进行,吉呷镇迅速行动、认真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了虫草采挖前期相关准备工作,为群众的增收致富保驾护航,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