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召开2020年第4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推进会
2020-04-24 02:50:39
来源:
县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2日,稻城县召开2020年第4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樊玉良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在县县级领导,各工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1个专项及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所有干部职工、各驻村工作队员、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在分会场参会。县委书记曾关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林锋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脱贫攻坚约谈会议及2019年国家、省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会议精神。

随后,县委副书记谭成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他要求,一是扎实开展挂牌督战。所有挂牌督战事项和3月摸排出来的乡“三有”、村“五有”达标缺项短板,务必于6月10日前全面完成;本月底前对标13项挂牌督战事项,实地逐村逐户逐项再次排查梳理,切实做到督战到村到户,问题见人见事;坚持边“督”边“战”,确保整改成效和按期销号。二是强化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排查比对、走访调查、评议研判、信息录入、动态监测、限时补短、批准销号七个步骤认真开展好监测帮扶工作,做到监测对象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所有达标事项尽快补齐短板。三是加强项目实施管理。涉农整合项目方面,脱贫攻坚补短项目务必于6月10日前全面完工,其他项目最迟10月底前完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非整合项目方面,相关部门要迅速推动,尽快点对点落实到位,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资金及时拨付;脱贫攻坚提升内生动力项目方面,务必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21个专项扶贫项目方面,县攻坚办和县财政局就扶贫项目推进、资金拨付要推行月度通报督办制;项目库建设方面,务必于4月30日前完成2014-2017年项目库的录入工作。四是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要从着力产业增收、强化就业保障、做好副业收入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做好兜底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五是抓实反馈问题整改。相关部门、乡镇要结合去年省委巡视组脱贫攻坚反馈问题一并继续抓实整改,并于6月10日前将整改报告和佐证资料报送县攻坚办审核;去年底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3类11个问题,务必于6月5日前整改完成六是做好收支核算估算工作。各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逐户入户核实,与户明白人一起估算,确保已脱贫人口持续稳定达到今年脱贫标准。七是做好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相关乡镇要 组织力量,再次开展入户核实,所核实的数据要以实际情况为准,并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进一步验证各项指标数据的逻辑性和合理性,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项准确”,并于本月底前完成。八是做好普查人员遴选培训。我县拟于6月10日至6月30日开展县域内乡镇间交叉普查工作,县统计局和攻坚办要牵头做好普查人员的培训工作,及时与州普查办对接,了解掌握普查的具体方式、内容等,编印县普查工作手册,组织开展培训。九是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一线领导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县委书记曾关和作了讲话。他强调,要抓紧、扎实、抓牢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的任务。他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意识,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二是要布细脱贫措施,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三是要挺纪在前,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在认识上不能松劲,要多动心思,多下功夫,切实担起责任、搞好配合,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努力补齐短板,对标对表,将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樊玉良作了强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补好短板,及时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地质灾害等工作,并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增添措施、压实责任、加强保障,确保打好打胜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