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吉呷镇“五到位”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9-20 08:02:49
来源:
吉呷镇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村美、室净为目标,开展个人“六洗一扫”、村集中整治活动,强力推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极大改善镇、村人居环境,让群众过得安心、住得舒心,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12余次环境整治专题会,对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二是全员动员,宣传到位。“农民夜校”群众大会为载体,强有力的宣传教育,使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人员,责任到位。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了问责办法,并纳入村规民约,使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逐步纳入了制度化管理轨道;四是查找问题,专项整治到位采取净化先行,绿化跟进、美化提升等工作模式,以镇区街道、村庄巷道、田间地头、公路主干道、农户房前屋后为重点,彻底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各村工作组每周进村入户采点登记,通过先易后难的方式进行整治,建立整治前、整治中、整治后工作台账,每个点安排专人负责。截止目前,共采点96处,已整治96处;清理村内外、公路沿线及河道垃圾0.9余吨,着力解决了脏乱差问题;并利用3月-6月时间,在亚三公路沿线、通村公路两旁实施补种、补载和绿化;让村内外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五是长效机制,考评到位。建立长效评比管理机制,推行镇政府评先进村、村里评清洁户的检查评比制度,定期开展评比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