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五举措打造旅游扶贫示范点
2018-06-08 07:34:59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规划引领:启动了《稻城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织,完成了《海子山景区规划》《村落廊道建设规划》及涉及城镇、村落行业专项等一系列配套规划的编制,逐步形成了“1+N”规划体系。

二是保障服务:投入1500万元,新建、改建厕所26个,实施厕所革命。“以厕养厕,以商养厕”,提供公益性岗位18个,改善接待条件,全县接待床位达16231张,旅游购物店达到134家,餐饮企业达402家,加快红草地、布姆尤尊等景区景点开发及旅游村落打造。逐步形成了“亚丁引领,一干多支,全域发展”的旅游发展格局。

三是规范秩序:为构建普惠机制,从体制机制着力,确立并完善亚丁景区州县共管体制和经营模式,注资组建景区旅游开发公司;健全了“1+3+N”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投资7740万元,推进智慧旅游项目落地,为公众提供智能化旅游咨询、投诉、游览等贴心服务。

四是强化宣传:完成旅游指南、形象宣传片、机载杂志、视频等宣传营销资料制作,成功举办甘孜州山地旅游节、登秋节、龙腾亚丁“天空跑”等活动,积极参加走进泸州、上海、广州等地旅游推介活动。

五是文化篇章:制定了《稻城县旅游+文化实施方案》,着力打造有品位的亚丁歌舞剧,启动了文化村落打造;编制完成《稻城县歌舞数据库》;引进企业挖掘稻城阿西土陶、旋木、泥塑等本土文化,增强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投入30万元,扶持成立了55个贫困村民间演义队伍,安排村活动室文化管理员岗位1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