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藏族小吃
2018-03-13 07:26:02
来源:
稻城之窗
阅读数:
5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奶渣

奶渣点心,藏语称“特”。奶渣的做法很简单,通常选用做酥油剩下的奶渣筛出细奶渣,或用小石磨磨成粉,加入白糖拌匀,盛在盆内,浇入融化的酥油,冷却凝固成形后即可取出食用。

 

二、奶酪

 

奶酪是藏族奶品中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有各式各样的味道、形式和口感,它是属于纯天然无污染的奶品,更健康。制作时选用牛奶全脂1升,淡奶油175毫升、柠檬2个,食盐1小勺。首先在锅中倒入全脂牛奶和淡奶油用小火加热,同时用木勺轻轻搅拌,加热至锅边泛起小泡即可,防止溢出。然后在锅中加入柠檬汁搅拌,乳清和凝结的颗粒逐渐分离。让锅中的反应继续进行10-20分钟,会看到凝结的颗粒变的更大。凝结完成后加入盐搅拌均匀。将纱布铺在可以滤水的容器上,把凝结颗粒和乳清一同倒入纱布中过滤。最后,上面用重物压住以利于把水挤出,压1小时左右即可取出,放入冰箱密封冷藏。奶酪做完了,我们就等着七大姑八大姨造访吧!

 

三、酥油茶

 

酥油茶是藏族群众每日必备的饮品。是西藏高原生活的必需。寒冷的时候可以驱寒;吃肉的时候可以去腻;饥饿的时候可以充饥;困乏的时候可以解乏;瞌睡的时候,还可以清醒头脑。藏民们日常制作酥油茶时一般使用砖茶,需要时用刀切削一小块备用。然后在锅中加300毫升水煮沸,35克碎砖茶,煮到茶水变黑熄火。茶水变色后,可加入0.5克盐。如果天气寒冷的话还可以多加一些盐。最后,再加入2克酥油(约汤匙的三分之二)。饮用时将酥油茶经过滤网注入茶壶中再倒进小茶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