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六措并举细致规划旅游发展出路
2016-10-28 02:55:27
来源:
稻城之窗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策划工作方案“四力求”。广泛听取专家、企业、协会、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围绕核心景区品牌优势,精心策划未来五年旅游工作方向和亮点:力求旅游管理模式上有所突破;力求办节模式有所创新;力求建立“三日游”产品体系;力求盘活红草地、海子山、黑海、自麦、邦普寺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实现旅游人次、经济收入倍增目标。

二是创新管理模式,从“机构+执行”上着手。从机构上:指定县委常委专人负责,整合各方力量推进文化旅游工作,成立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改变文化旅游部门小车拉大车的窘境;从执行上:充分发挥旅游部门协调、统筹、执行、调研等工作职能,提升旅游发展对我县经济工作的引领作用。

三是打造产品品牌,规划好“三日游产品线路”+企业经营管理。第一天游亚丁景区,参加艺术团演出;第二天游海子山景区(完善邦普寺、兴伊措、奇石、草甸等景点配套设施,修建景区旅游公路);第三天游县城周边(金珠镇观光农业体验、自麦经堂、赛马场体验,登秋节、红草地、龙古“金珠民俗节”、茹布查卡温泉)。

四是整合资源提升营销效率。整合亚丁管理局、亚丁机场公司和亚丁景区公司力量,利用新型媒体,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宣传营销。重点策划每年淡季两次目标市场营销活动,并在大城市公交、地铁、机场投放宣传广告。授权旅游部门牵头,组织召开丽江、香格里拉、木里、稻城旅游协调会,依托亚三路、稻城至木里、亚香路等出境通道,构建无障碍、差异化、高品质自驾旅游线路。同时,努力提高亚丁景区的容量由现有的8150人提高到15000人。

五是充分发挥旅游扶贫作用。提升核心景区和海子山等1至2个次景区品质;布局“卡斯、康古、仁村、亚丁、热光”等五个高端集散中心,走精、特、好发展路子;保护好沿线古村村寨风貌,整治规划,吸引资本,开发小体量、便于携带的高原生态藏香猪、鸡蛋、藏香鸡商品,规划阿西土陶、旋木、泥塑、毛料编制传习所,供游客购买和体验。

六是规范市场秩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国家创新旅游执法的契机,组建旅游警察综合执法机构,按照“三项制度两项基金”常态化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寻求高原特有商品的突破,尽早让大企业落户稻城,做强“亚丁”品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