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三措施围绕旅游建设
2016-10-26 01:05:09
来源:
稻城之窗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新村围绕旅游建。在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中,兼顾游客需要求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到完善功能、统筹考虑,在建设过程中尽量使用本土建筑材料,同时加大“绿化、净化、亮化”工程的投入比例。在村寨建设中,充分体现功能现代化,外观特色化、风貌民族化。二是产业围绕旅游调。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完善“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联系供销两端,实行订单生产,引进以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同创玛咖公司,发展玛咖种植,村民以种植青稞的亩产收入每亩700元将土地租赁给企业,又可以在种植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农牧民通过土地租赁、务工等人均增收300元以上。同时,鼓励农牧民发展油菜等观光农业500亩。三是全民围绕旅游转。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发展民族风情旅游等提供多元化旅游产品,让特色农牧产品成为游客餐桌上的美食,成为旅游纪念品。深入挖掘藏民族文化,以举办“桑堆牧歌节”为平台,通过帐篷城、篝火晚会、藏民族歌舞表演、特色餐饮等形式吸引游客,就地创造消费市场,推出松茸采撷、放牧等牧民生产生活体验游。扶持特色民居接待户,设置农牧产品销售点,主营野生菌、藏香猪肉、牦牛肉、糌粑、奶酪等。通过体验牧民生活、销售农特产品等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