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积极开展“迎国庆、保平安”节前市场检查工作
2019-09-24 01:11:39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十一”黄金周将至,为了确保“十一”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和谐稳定。近日,稻城县深入开展“十一”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餐饮、特色小吃进行检查,查看餐饮单位是否存在未在活动主业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查看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是否完善、加工操作是否规范、操作间卫生状况是否合格等现象;

   二是检查购物点证照、许可手续是否齐全,经销商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误导旅游消费者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是否哄抬物价、强买强卖、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经营行为等情况;

   三是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锅炉、旅游观光车、电梯等各类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生产过程控制、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现场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等情况,查阅了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使用登记证、运行维修保养记录、隐患排查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资料;四是检查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的铅封是否完好,对加油机的外观结构、自锁功能、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台次。此次旅游市场安全检查行动旨在加强我县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促进旅游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为我县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