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赤土乡以“七个一”为抓手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2021-07-26 07:41: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行“七个一”党建工作法,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抓好一个课题,“砺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我乡长期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党建课题为抓手,改进党建工作方式和提升党建工作为水平。

讲好一次党课,“强信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我乡开展以“基层书记共话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我乡乡村两级9位党支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层面,谈发展话振兴。

开展一次交流,“暖人心”。全覆盖式的对全乡党员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品、询问生产生活状况等交流形式,收集党员、群众对基层党建工作意见建议,“新”又走“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守党心”组织158名党员开展集中宣誓活动,激励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唤醒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表彰一批先进优秀,“映丹心”。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乡党委、政府表彰了沙堆村等3个先进村党支部、洛绒次村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卢福伟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全乡树立学习先进,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颁发一批纪念奖章,向党心我乡党委组织为光荣在党50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鼓励老党员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传帮带授真经助成长”。

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敬党心为进一步增强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乡村两级党支部,纷纷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