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木拉乡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24 06:55:00
来源:
木拉乡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力保障全乡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木拉乡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应接尽接,从而有效预防新冠疫情,以最大力量保障全乡公共卫生健康。 
    
    一是加强部署,精细组织。按照省州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及时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乡村干部下沉一线,逐户逐人,摸清疫苗接种底数,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讲解,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截止目前,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4次,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汇报会2次,组织疫苗接种志愿者20余人。 
  
    二是跟进落实、压实责任。全乡形成乡政府、卫生院、行政村“1+1+1”紧密联合的模式,统一战线,卫生院合理配足工作人员进行接种,乡抽调干部职工组成临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小组,负责协调跟进疫苗接种工作;各行政村及时将农牧民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及时上报乡政府、卫生院。   
    三是规范接种,严谨高效。接种现场分村组、时间段,按照预约人数进行编号,公安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并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对接种对象测量血压、体温,扫描安康码。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经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等环节后接种,接种后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