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地督查抓实效 生态环保在路上
2021-09-01 08:19:00
来源:
金珠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上银山”理念,切实抓好生态迎检工作,持续建设“水清岸绿”的村容村貌。9月1日,镇人大主席龙保、镇长潘小军组成工作组,到辖区内各村公路沿线、河道查看生态环保、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督查中,工作组采“拉网式”排查形式,全面的检查了公路沿线及河道两岸的垃圾清理情况,要求各村要着重对辖区内存在的堆乱放、垃圾池处理不规范等现象进行治理。

   

    每到一个片区,工作组都对生态环保、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动员全民参与。生态环境是努力体现村庄环境卫生长治久美的指标,各村干部要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组织村民对村内村外、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逐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有人管、有人干”的常态化管护机制。二是做好自查整改,村干部要定期对村内公路沿线、河道旁的卫生开展检查,并定期组织人员对沿河的垃圾池周边进行全面的清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农村宣传栏、显示屏、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