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苗接种筑防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8-07 08:17:00
来源:
金珠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实施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全面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加快建立免疫屏障。8月7日,金珠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社)群众接种疫苗,并充分发挥村干部力量,12个村(社)会计组成2个志愿小组到卫生院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及镇辖区内商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各村(社区)志愿者在登记过程中,严格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志愿者第一小组协助群众做好接种信息登记,并对新接种人群、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开展“扫码接种”,有序的维护现场的秩序,确保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顺利

高效开展。此外,志愿者们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指导群众熟悉健康码、场所码的操作流程。志愿者第二小组到我镇辖区内酒店、超市、饭店等商铺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动员


各位商贩自觉接种疫苗,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劝阻外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亲属朋友暂缓来驻,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对游客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科学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测、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形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我镇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来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