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防火方式 强化火源管控
2021-03-19 02:24:32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有效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对火灾根源——火源的管控。我镇通过县级联系领导、县联系单位和镇村领导、干部集思广益,决定严格落实一户一火源的规定,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收缴火源,并通过每户(含机关、藏香猪养殖场、蔬菜大棚种植户)安装火源管控箱的方式加强对一户一火源的管控,切实强化了我镇火源管控工作。

具体方式为各村统一定制可锁火源管控箱,由包户村干部负责将所包户的火源管控箱钉上墙,确保未成年人无法触碰。同时要求,每户必须把唯一的火源放置在火源管控箱内,火源管控箱的钥匙只能由每户具有民事责任能力的家庭成员保管。截止1月22日,全镇共收缴打火机、火柴等火源800个,安装火源管控箱602个。同时,在镇政府设置火源定点销售处1个,面向辖区群众销售火源,全面禁止辖区内商铺销售打火机、火柴等火源。

(签发人:罗绒尼玛                  拟稿人:卓玛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