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香格里拉镇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10 08:34: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 ,根据近期省、州和县相关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着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扎实落实防控责任措施,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一、召开会议。我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达到13场次,其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洛绒丹巴、县政府副县长阿松、县政协副主席四郎卓格,联系单位,今年来先后在我镇召开4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上,对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的责任和时间等,分析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并做安排部署。

二、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县级联系领导带队,分别到我镇11村1社区进行督导、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村(社区)换届工作。

三、安全隐患排查和清除工作。我镇11个村和1个社区,通过人工割拔、清运等方式对主干公路两侧、房前屋后、35千伏、10千伏等线路进行隐患排除,清除线路50余公里,杂草100公里,共计发动群众510余人,清运车辆12辆,油锯12个,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共计22处,已整改14处、正在整改8处。

四、大力加强宣传。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积极开展多项宣传,结合我镇实际,张贴禁火令200份,宣传横幅60份,播放公益广告宣传片23条,农民夜校93场次,累计覆盖人数4547人次,发现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栏26个。

五、层层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乡级领导包片、第一书记包村,村级干部包户制度,严格落实三项责任清单制度,层层签订承诺书1134份。

六、开展应急演练,为了加强我镇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扑火能力,我镇开展应急演练15场次,覆盖人员425余人。专业扑火队伍演练3场次,覆盖人员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