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珠镇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0-12-24 07:51: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2日上午金珠召开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稻坝工委主任洛绒尼玛,镇党委书记电登、镇人大主席巴邛、镇长欧珠彭措及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人大代表共计50人列席了会议。伴随着在庄严的国歌接近尾声,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在随后进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镇长欧珠彭措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并以无计名投票方式评选。

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提出副镇长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报告决议会上,紧接着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金珠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全体代表举手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唱票员建议名单,并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代表们选举产生了副镇长一名,大会部署严谨、准备充分、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展现出了新气象、新风貌。

为了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职、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的人大代表们还对履职经验进行了交流。

镇党委书记电登全面部署了我镇十二重点工作,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第一书记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巩固成效,举措不减。各村在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也要侧重于做好五类人员的管控,确保火源不入山,草管员、护林员每日要坚持报送巡山动态。二长期坚持,深入调研,各村两委要摸清村内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排查,及时化解,把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三是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进一步巩固和推进我镇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在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村(社区)两委要加强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分管领导和专干要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完善相关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五是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村(社区)普查员要对摸底工作普细普全,既要确保登记数据的质量,又要注意登记信息的保密工作。六是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和监督。全镇上下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上下一心,为做好明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