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开展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2021-12-07 02:11:15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 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提升群众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10月11日,我县林草局、应急局深入乡镇、人员密集处、重点区域开展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县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提前组织宣讲人员开展培训,以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并精心组织,提前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语、宣传单等,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丰富宣传手段。为切实有效开展宣传活动,我县结合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基本常识、法律法规等。通过设定固定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在广场大屏幕放映警示教育片、悬挂横幅、宣传车巡回播放森草原放灭火法律法规等形式,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火意识;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及省、州、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实际,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切实加强干部群众森林草原火灾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提高宣传实效。活动中,我县悬挂森林草原防灭火标语3条,摆放宣传台一个,出动人员70余人、宣传车辆8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袋800余份、宣传围腰600余个、宣传毛巾500余条、宣传挂历500余份,宣传日历本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800余人。通过此次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在全县形成了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使此次宣传活动深入人心,接下来的“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