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走进稻城
2021-09-10 01:53:11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务院、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的号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能力,9月9日,四川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走进甘孜州稻城县,在稻城县雪山广场为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人员、消防员、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难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由四川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稻城县应急管理局、稻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州森林消防队第四大队、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在现场设置展位,将防灾减灾教育阵地下沉到基层一线,着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让群众达到懂常识、会操作、能急救的效果。

现场设有消防器具展示区和止血包扎、科普展项、心肺复苏、绳索打结等体验区,让群众学习、体验防灾减灾知识,掌握更多应急技巧。在灭火演练区域,消防员向全体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教授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还通过模拟火情的方式,组织大家踊跃参与其中,体验学习。

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受到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活动除了体验“馆馆巴士”丰富的科普项目外,还发放了急救包和防减灾科普资料。据统计,现场悬挂横幅8条、展板4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和了解,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知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