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专题培训 提升扑救能力
2021-09-08 01:46:50
来源:
稻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提高我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的扑火知识水平,加强专业扑火的作战能力确保扑火队员安全,切实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充分的准备。近日,我局及时组织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开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杨安林局长主持。

一是对森林火灾基础知识理论、灭火一线指挥及战法运用、扑火安全与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二是对近期的工作作要求。

此次培训涉及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多学科、多方面知识,包括林火原理、扑火常识,地形、气象条件及植被类型对林火行为的影响,现场指挥部运行以及现场指挥机制,战法手段运用及扑火行动组织,火场危险因素及注意事项,主动防险方法、紧急避险方法、全程控险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杨安林强调,一是要“强思想”。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在非防火期思想上不松懈,着力推动理论学习、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大队综合能力,争做合格的战士。二是要“强能力”。加强技能培训和责任落实,主要体现在防灭火方面和非防火期的日常任务,要认真做好当前日常训练、专业知识学习、巡逻管护等工作,为营造绿色生态稻城贡献出团队及个人力量。三是要“强意识”。在日常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自觉自醒,注意车辆安全和突然的疫情反扑,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的思想认识、知识水平及作战能力,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