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工地“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零欠薪专项维权行动
2021-09-27 02:40:48
来源:
邓思菊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9月26日,稻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稻城县藏香猪产业园区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零欠薪专项维权行动” 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了解农民工工资结算情况。通过对农民工的走访,了解到在该工地务工的农民工工资是一月结算一次。承建商也明确工地农民工工资实行的是月结制,主要是让农民工劳有所得,没有后顾之忧,能够有效的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二是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该工地农民工,讲解《民法典》《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生产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具体内容,宣传国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作问题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

三是对有需要法律咨询的农民工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就农民工提出的生产生活、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问题,依据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答。从而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


据统计,有140余名农民工参与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20余份,宣传制品(手套)140余双,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积极引导农民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