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全面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2021-09-06 01:30: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学党史 减负担 为民办事

——我县全面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

为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县医保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顺利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是宣传发动积极引导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微信平台转发等方式,加大城乡居民医保参政策 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目标任务分解至各乡镇,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全面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利用扩面征缴启动工作会议之机,以“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各乡镇经办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业务培训,切实增强了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工作的效率。四是积极协调督查位。积极与税务、移民、民政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展凝聚工作合力。深入乡镇、村组开展政策宣讲,对新增和续保的城乡居民,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性解答工作在参保缴费期间对乡镇参保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协调处理参保出现的问题,并对各乡镇参保缴费情况进行通报,确保筹资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截止目前,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共26358人,超额完成上级主管部门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