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零欠薪专项维权行动
2021-09-26 06:49:18
来源:
邓思菊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精神,按照甘孜州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零欠薪专项维权行动,全面落实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工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县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这个主题,结合稻城县实际制定“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零欠薪专项维权行动实施方案。

二是强化活动保障,组建法律服务小分队。县司法局充分整合律师、公证、司法助理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法律服务志愿者等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小分队为开展专项行动提供法律保障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会。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代书、代理等公益法律服务,引导、帮助农民工及时申请法律援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学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就业促进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具体内容,国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引导辖区内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