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法培训
2021-09-17 01:15:57
来源:
杨春花
阅读数:
1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村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民法典》的学习,全面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法治理论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9月14日至9月15日,司法局以稻城县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党校为村干部宣讲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主要内容。


    一是解读法典内容,点亮群众生活。法律援助中心邓律师就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法律案例,特别是合同、物权、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条款,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解读。二是宣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局长格泽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意义及最新成果进行解读,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及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村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培训现场,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达到了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共计2个课时,全县9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了村干部依法行政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