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暨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2021-09-11 02:07:2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工作,910午,我局组织稻城县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加工等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会议局长扎西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扎西局长和四朗汪堆安全总工用对比的方式把修改前后的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学习,并将内容进行传达。新安法的颁布是安全生产与时俱进的表现,对于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本次会议使全局干部职工、重点企业牢固树立了学法用法,严格依法,依规运行的思想。

会议强调:2021新《安全生产法》在第四条中已经明确要求“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第四十一条又强调了“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要求,由此可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整个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因此,各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按照要求切实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

此外,我局也组织各企业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相关视频,同时已要求各生产企业学习《安全生产法》,要从严从细、常态长效,对各行各业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切实用好监管执法杀手锏,坚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