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09-18 02:26:00
来源:
杨春花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学生自觉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司法“洞嘎波”法宣小分队于9月17日深入稻城县牧区重点寄宿制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一是发放物品,送去关怀。在法治课堂开始之前,法宣队为同学们发放了司法局定制的法治帽、法治课外书籍,将来自县司法局的温暖传递给他们,使他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二是开展宣讲,传播法律。宣讲员以新修改的《未成年保护法》为宣讲主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这四个方面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展开讲解,加深学生们对家庭暴力、校园欺凌、人身侵害、义务教育等法律条款的理解,让学生熟知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教会学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就《交通安全法》、反诈骗等知识进行简单的讲解,同时希望在场的学生回家后可以向身边的亲人再次普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三是有奖竞答,提高兴趣。在活动的最后,法宣队根据课堂内容,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对同学们的掌握程度进行了测试,利用这种方式带动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

此次活动受教育学生140余人,共发放法治帽140顶、奖品(雨伞、指甲刀套装)20份、法治课外书籍200本。“送法进校园”是普法工作的一项长期举措,旨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法律,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