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风险普查督导组暨防震减灾工作组对我县风险普查和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2021-09-14 09:19: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9月12日-13日,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督导组组长、州普查办副主任李铁一行工作组抵达我县开展为期2天的督导工作。工作组一行按照“不打招呼、不查看内页资料”的督察工作方式。分别前往了稻城亚丁管理局、稻城县绿野亚丁加油站、稻城县赤土乡开展督察工作,工作组每到一个地方首先向工作人员了解是否知晓风险普查、防震减灾的内容,确保各行业部门对政策的宣传是否到位,再次询问我县应急局是否开展风险普查、防震救灾宣传工作。工作组一行对我县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防震减灾专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但是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不足,要求普查办:一是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指定整改方案;二是尽快梳理本次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的建议,形成专项整改报告;三是对照此次督察工作要加大对隐患的排查进度,加强与亚丁景区、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合力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防震减灾工作。

实地督导结束后,庚及召开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意见反馈暨培训会”,会议由县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扎西主持,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督导组组长、州普查办副主任李铁在会上对我县风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及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是国家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申报项目的有力支撑;

二是要精准把握风险普查的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承灾体、历史灾害、减灾能力深入开展全面普查;

三是有力有序的推进普查工作,从资金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宣传普查力度、坚持依法普查、保密工作、并注重普查质量,严禁瞒报、虚报、谎报普查数据,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我县县委副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对督导工作组指出的问题要求我县普查办成员单位进行全力整改,并对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按时高标准保质保量的完成我县风险普查工作。

    会议结束后州督导组成员刘应彬对我县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