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汛期督检 督促各项工作压紧落实
2021-06-04 02:51:28
来源:
水利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展汛期督检督促各项工作压紧落实

现已进入主汛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31日-6月3日,由县防汛办、河湖管理股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我县13个乡(镇)防汛减灾工作、各电站度汛工作以及对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检。

首先,督察组对各电站度汛备汛情况进行督查,并着重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康古电站因修建挡墙所堆放弃渣侵占河道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经过现场核实,其已基本整改落实。同时,对辖区内各砂场开展突击检查,以确保汛期河道的正常行洪。

其次,深入各乡(镇)政府,对防汛相关会议落实情况,备汛情况和监测巡查人员巡查台账、值班台账等进行逐项查阅,对督检出的相关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并形成文件将整改后的情况报县防汛办备案。

最后,督检组根据各乡(镇)、村换届情况,对河长制工作的责任落实和更新情况进行初步了解核实,为下一步开展河长制工作奠定基本信息基础。要求各乡(镇)、村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在未换届履新前要压实压紧各项责任,做好日常巡河工作,并对河道内存在的隐患及时处置排患,保障汛期的顺利行洪和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