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烈士”寻亲(二)——我的副连长
2021-05-26 01:27:38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烈士”寻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厅和州局“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及我局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特此开展本次“烈士”寻亲工作。



我的副连长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主人公是烈士宋政平,生于1926年,山西省汾阳县人,中共党员,1949年参军入伍,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连长,于1956年在稻城县部队驻地光荣牺牲。

    4月伊始,我局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重新全面梳理相关资料,开展“烈士”寻亲工作,主动寻找烈士家属,现已寻找烈士家属共计20余名。

    经我局多方寻找,于4月初寻找到烈士的战友。5月7日,我局局长汪东海带领工作人员赴成都市双流区看望慰问宋政平烈士的战友。



我的副连长

    童宇政爷爷90余岁,是宋政平烈士的战友,曾参加甘孜州、凉山州等地的多次战役。

    以下为童宇政爷爷关于“我的副连长”部分口述:

    我的副连长叫宋政平,山西汾阳人,当年在稻城县紫罗村平叛时牺牲的。当年这个叛乱我们还是早就准备了的,可谁想到!我当时是3班的班长,根据连部的安排,由我带领3班作为主攻,1、2班作为预备。经过一段时间的激战,我们拿下村庄,可谁想知道藏房有后门,部分土匪跑掉了。

    第二、三天回来的时候,听到副连长牺牲了,回来才得知,副连长指挥打炮的时候,被土匪冷枪打中头部牺牲了。“真的是仗我们在打,牺牲他却在牺牲”!

    当年因为我们还要赶到木里那边去作战,副连长就匆匆掩埋。这么多年,我一直就想知道我的副连长埋在哪里,后面我的女儿经过多番寻找,才找到汪局长的电话,才知道我的副连长原来已经和其他烈士们一起葬在烈士陵园里面,我多年的心愿算是了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