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推进会
2021-04-06 08:58:39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扎实开展好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队伍能力提升,指挥机制顺畅、能力素质优良、队伍管理规范保障措施完善。3月29日,稻城县林草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推进会,灭火大队全体人员参会,对队伍规范化建设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林草局局长格绒降措主持。

会上,一是原文传达学习四川省“守护青山·2020”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综合演练脚本,并要求每个队员观看演练视频;二是对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大队开展工作总结,三是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是我县高火险时段,是“清明节”“3.30”敏感时段,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系统工程、最大的职责担当。加之我县气温回暖无降水,长期处于橙色预警。大队要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守住我县绿水青山,切实发挥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力军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严明纪律。灭火大队全部实行24小时集中驻训,处于特级待命状态,将单兵装备、扑火物资整车待命,确保随时出警二是靠前驻防。结合实际,派出靠前驻防灭火大队4支、共60人,分别驻桑堆镇、省母乡、巨龙乡、东义片区,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三是以训备战。常态化开展以练促防备战,开展巡山备战,深入13乡镇开展义务扑火队训练;提高群众义务扑火队能力。三是科学处置。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发现火情,严格按照“三先四不打”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扑救,坚决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