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
2021-04-06 03:00:13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历史不能忘记,先烈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在稻城解放战争和建设事业发展中,无数英烈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党和人民立下了不朽功勋。他们用鲜血捍卫了国家安全和人民自由幸福,换来了今天稻城的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用生命谱写出了一曲曲壮丽的革命赞歌,他们可歌可泣的故事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2021年4月2日,我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活动。县委副书记吴斌、副县长洛绒次称及在家四大家领导班子、县级机关各部门、省州属企事业单位、部队代表、学校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疫情反弹,杜绝清明节期间因扫墓时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引发森林火灾,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此次祭扫活动将采取实地祭扫、线上祭扫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以鲜花、纸花、花圈等形式替代了传统的烟花爆竹。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号召全县各界群众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革命先烈和历代的仁人志士、民族英雄为榜样,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