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新常务副县长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就“两防”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2021-03-05 07:42:5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8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新带领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提前开展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就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主要查阅了部分乡镇相关内业资料,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李新常务副县长强调当前形势严峻,任务重,各(乡)镇将抓安全生产及“两防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相关管控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要抓好职工日常监测、健康防护等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讲,做好火险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要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加强对煤气罐等危化品的监管,防范应对低温冰雪冷冻天气,抓好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同时,工作组查看了森防和疫情防控卡点运行情况,对一线执勤人员表示了慰问,李新常务副县长指出,中小学学校开学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及入境游客明显增多,人流、车流量激增,先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乡(镇)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执行每车必查、每人必测,做好体温检测、车辆进出登记、车辆人员运动轨迹核实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吉呷镇林区旁公路沿线巡逻点,工作组了解了当地护林、护草员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李新常务副县长指出,当前火险等级达到4级,形势严峻,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忧患意识,加强日常巡护,坐牢火险防线要加强培训,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让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护林、护草员熟练使用护林员巡护APP等现代化装备。

在东义区宏业加油站,工作组实地调研加油站的油品运输、消防安全、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李新常务副县长要求,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当前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压实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