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
2021-01-21 07:35:44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上下功夫、坚决完成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12月31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布多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布多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深刻吸取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协作、任务明细、责任到人,构建单位包乡镇责任体系,加强结对村巡山管护员的监督管理,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三是提高防控水平。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加强专业队伍的建设及专业技术培训,完善专业设备的配备,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四是抓好源头治理。要把管住人员火源、人为火源,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涉旅企业、文化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进一步加强群众防火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提升群众用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