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刻汲取教训 贯彻领导批示精神
2021-01-07 02:27:49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5日,为贯彻落实黄强省长、肖友才州长重要批示,我县及时召集13个乡(镇)、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开展会议,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上,曾关和书记传达了省、州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文件精神,分析指出处置问题,并强调:一是立即行动。吸取教训,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健全完善机制,签字背书到位,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二是抓实落实。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网格员、卡点落实到位,信息归口到位;三是全面督查。县、部门、乡镇、村组四级开展督查,采取边宣传、边排查,边督导等方式全面开展;四是严厉追责。严格查处违规用火,同时追责各级责任,从严治理。
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县长李新同志提出:一要吸取教训,加强教育。深刻吸取3起火灾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野外用火,坚决杜绝渎职行为,加强教育宣传。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全过程。三要强化应急保障。各乡镇、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道路安全保障,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监管。
最后,曾关和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绷安全绳,紧绷防火绳,共同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