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1-07 02:49:49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5日,稻城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曾关和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吴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县委常委降巴泽仁、县人武部部长李云祥、副县长思子热太、副县长尔基泽绒出席会议,各乡镇、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由副县长思子热太安排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安排部署队伍建设工作;三是县委书记曾关和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严格按照省州要求,完成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二是对督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措施到位;三是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想方设法从源头上堵住火源,确保林区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立即行动。将积极完善到位。承诺书层层签订到位,宣传到位,将任务落实到户到人、到山头地块;二要抓细落实。要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处罚、警示教育等方面采取多形式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卡点责任,确保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强化信息报送,确保指挥部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动态;三要强化督查。要严格落实县主要领导包片、县级领导部门包乡(镇)、乡(镇)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人)、护林草员包山头地块的五保责任制,县级领导、责任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不出问题;林草力量要全部下沉各乡镇蹲点督导。四要严厉问责。林草、公安要调剂力量在防火期内加强对林区的巡查,坚决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罚,犯罪就抓”,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种涉火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