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宣讲活动
2020-12-29 01:39:13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在全县掀起全民参与防火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舆论氛围。

    2020年12月16日,县级宣讲深入我县噶通镇,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宣讲防火知识。一是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让广大群众知晓,在全县范围内正在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学习、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坚决做到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消除了引发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隐患,始终坚持注重实效,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将所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始终坚持齐抓共治,形成了全民参与的工作合力,有效推动整治工作,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三是做好火源管控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源头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农牧放牧、采挖中药材、焚烧垃圾、秸秆等农事生产生活用火,进一步细化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轮流挂牌值守和防火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了火情火灾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