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稻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2021-12-17 02:23:34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稻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党政综合楼大型会议室召开。大会应出席委员103名,特邀42名,列席72名,共计217名。因事因病请假的委员 10 名,实到委员  93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斯朗娜姆、布邱、思子热太、罗格、周光义、格绒德西。




    稻城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杨辉向大会作稻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年来,稻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忠诚、公正、廉洁”工作主题,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勇担服务大局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过去的五年,稻城县人民法院主动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加强队伍管理,全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队伍;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中心工作。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县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锻造过硬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县法院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交好“生态环境更加优良、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向好”的优异答卷,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作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曹立刚向大会作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过去的五年,县人民检察院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检察担当助力全面小康;关注民生,守护安宁,以扎实的检察履职回应群众期盼;深耕主业,弘扬法治,以严格的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扛责在肩,守正创新,以稳健的检察实践推进司法改革;党建引领,从严治检,以坚定的政治忠诚打造检察铁军。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运行新机制,为全面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