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2021-12-17 02:19:1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6日下午,稻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稻城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汪旭涛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格绒追美、汪旭涛、泽仁多吉、昂汪静真、四郎卓格、杨辉、曹立刚、罗绒结称。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140人,缺额  1   人,因事因病请假  34  人,实到代表  105    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稻城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四郎刀登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民主法治建设加速推进,法治稻城建设迈向第二个百年的五年。五年来,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稻城县委的领导下,在上级人大的精心指导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五年来,共召开党组会议55次,常委会会议34次,主任会议71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53项,开展执法检查32次,对27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开展视察活动17次,专题调研8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73 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65名;对11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作出决议决定36项,办理代表建议332 件;配合省、州人大来稻开展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调研22次,全面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了人大力量。
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人大职能。始终强化法律监督,推动依法治县进程;始终强化工作监督,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依法开展选举任免,促进监督对象履职担当;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强化联系指导,不断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即将选举产生的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肩负着新时代的重任。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省、州、县委工作部署,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强县、科教兴县、法治安县,紧扣“全面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这一目标,全面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保持人大工作与党同心、与时同频、与民同行,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要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在彰显制度优势上保持定力;以更敬畏态度把握新形势,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坚定不移;以更实的举措增强监督质效,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以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深挖潜力。
新时代期盼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稻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立足新起点,站在新高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愿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提供法治和制度保障而努力奋斗!

稻城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杨辉向大会作稻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年来,稻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忠诚、公正、廉洁”工作主题,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勇担服务大局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县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努力锻造过硬队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曹立刚向大会作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稻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协调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一干三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运行新机制,为全面建设团结幸福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稻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不是稻城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的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驻军部队及社区老干部代表,县人民政府、群团机构有关部门负责人、州驻县行政机关负责人及省、州、县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