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巨龙乡全民动员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2-18 09:24:0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抓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我乡全民动员,通过张贴“禁山令、禁火令”、清理可燃物、设置隔离带等方式,全面抓好森林草原能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全覆盖发布“禁火令”、“禁山令”。将印有藏汉双语的“禁山令”、“禁火令”在每个进山口、354户农户、8个村级活动室进行张贴,并全覆盖入户宣传主要内容,强调相关要求。

   二是清理林下可燃物。各村群众通过人工割拔、集中清运的方式对公路沿线两侧、林牧区输配电线路下的杂草、落叶及枯枝等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

三是砍挖防火隔离带。各村按要求,层层分解分别落实到村庄、山头、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同时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积极完成隔离带建设任务。

   四是强化巡查管控。24小时巡查林区、值守卡点。组织护林员、网格员等巡查队不间断进行网格巡查,除各村网格外,还设立10个卡点,对进山、野外作业人员进行监督,对过往车辆进行整车检查,加强火源管控,织密“防护网”。

    县级联系领导降巴常委、格尼玛主任对各村开展的工作进行督查,并要求:认识上再提高,举措上再强化,执行上再加强。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