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巨龙乡统筹兼顾抓好近期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2-04 09:27:08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土登吉称乡长就近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乡党委书记龙龙针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强调:一是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必须抓好火源管控,加强源头治理。三是必须仔细认真排查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四是必须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漏洞”、“短板”。五是必须抓好教育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六是必须抓好督查问效,确保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龙龙书记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乡村两级要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干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县、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严防外部输入和内部聚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村要迅速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上报、登记检查工作。要对娱乐场所、台球室、小卖部、村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消杀、体温登记等工作;同时婚宴要推迟,丧事从简,佛事、念经活动要全部取消,不准10人以上的聚集,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防线。要求各村过微信群和工作群、村村响、宣传车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堡垒。

最后,格尼玛主任指出:一是疫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同时抓、同督导、同落实。重点加强人员动态管理,乡村人员外出必须报备,做到来路清、去向明。二是加强寺庙管理工作。全力抓好寺庙疫情管控和防火工作,要求僧侣回家不聚集,加强隐患排查。三是加强乡村两级防火责任落实工作,强化护林(草)员队伍管理。四是加强卡点执勤人员的管控工作,不准出现顶岗现象。五是强化“五类人员”、“未成年人”的管理,落实监护人的责任。六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甘孜州火源管理相关要求,实行“一户一火”制。七是加强隐患的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无任何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