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巨龙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警醒警示会
2021-02-04 09:21:10
来源:
稻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刻吸取“1.7”各瓦一村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乡森林防灭火安全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1月11日13时,巨龙乡组织召开“稻城县巨龙乡森林草原防灭火警醒警示会”,各片区护林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级联系领导降巴泽仁常委、格尼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视频。会议通报了火灾情况及国务院督导组、省、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

会上降巴常委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重要各级批示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吸取教训,狠抓排查整改,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就切实做好当前我将森林防火工作,降巴常委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精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落实森林草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各瓦一村火灾整改工作。一是利用好各种平台深入开展防灭火宣传教育,坚决筑牢群众防灭火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护林护草网格员要对自己的网格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护。三是严格卡点登记盘查。对设置的10个临时卡点,要搭建简易帐篷,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每天轮流挂牌制度,严格登记检查。四是定员落实责任。每个村要定山头林区的责任人,做到山有人守,林有人看,并且严格落实责任。五是隐患再排查、清理。1月12日各村要安排除巡护人员之外的专人携带工具对地界内的隐患点进行排查,要坚持边发现边整改。路边的灌木杂草、垃圾和输配电线路下的可燃物清理后要集中安排车辆运走,严禁私自焚烧。六是收集资料,完善应急预案。每片林区要规划出上山的最佳线路(山名),明确各林区的水源地,明确危险地段,明确蓄水池位置,以上几点要用照片的形式进行固定(每项都要一张照片)五是每个山头要确定4名向导。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构建乡党委政府牵头组织,各村各科、所、院、校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马上成立整改方案、组建整改专班、细化整改措,明确整改责任立即逐一整改,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和作战能力,全力确保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