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1-01-26 07:30:00
来源:
稻城县公安局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稻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局党委安排部署,加强一年一度“春运”道路安保工作,提前谋划,细致制定工作措施,扎实落实春运各项交管安全工作事项,于1月19日全面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交警大队以深化“减量控大”、冬季道路安全“百日攻坚”为主线,以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总目标,全体人员采取分片区、分路段、定岗、定人、定责的原则坚决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落地,保证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浓厚的“春运”道路安全氛围,深入农牧地区、车站、运输企业、广场、机关、社区等地,利用LED、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引导提示广大司乘人员、出行群众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大力营造春运出行“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开展路检路查

  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严管严查氛围,确保春运交管工作取得实效,交警大队以片区为单位,设置春运交通零时检查卡点4处,依托治安卡点设置桑堆、思子功、木拉3个固定检查卡点,派出2组人员负责流动路检路查,全面开展减速降速和各类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工作,最大限度发现、预防、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

三、强化源头安全管理

  针对全县内出租车行业、机场客运、汽车站、景区客运等4家运输企业,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签订了《春运安全管理责任书》,并要求对所有运输车辆开展定期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落实车辆安全各项管理规定,驾驶人员春运期间驾驶规定,保证做好各项必要安全措施等,从源头上极力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四、加强非法营运打击

  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加强与其他运输管理部门联系协作和联合执法力度,利用检查卡点、上路检查,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下一步,将在日常工作和职权范围内,积极开展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监管,积极配合县路政执法和县综合执法局开展非法营运打击查处和联合整治。

五、积极开展应急救援

  在前期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的基础上,明确了道路突出隐患路段点位,高度重视春运道路救援应急工作,积极应对春运期间影响交通通行各类险情和突发状况,启动《稻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高效有序的开展交通保畅、事故救援、险情排除等工作,有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月19日,甘孜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多吉带领事故处处长陈利勇一行到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县近期交通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多吉副支队长我局为保证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局交警大队要持续按照既定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内的道路安全畅通。